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致贫困家庭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19-06-11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尊敬的家长同志:

您好!

全面实施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是党和政府推进教育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您的孩子在我校就读期间,我们将提供“多重保障”,帮助孩子圆大学梦。

保障一:绿色通道。在校生可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校全面宣传相关政策,学生可自主到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每生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大学在校期间国家全额贴息。

保障二:减免学费。按照上级规定,对在建档立卡数据库中符合减免条件的学生进行学费减免。

保障三:发放国家助学金。学校将建档立卡系统内每名学生认定为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平均3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国家奖学金(8000元)、省政府奖学金(6000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等。

保障四:爱心一日捐。通过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开展的教职员工捐献一日工资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保障五:“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爱心企业对贫困学子的爱心资助。

保障六: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可在课余时间申请,工作时间20-40小时,每小时12元,在锻炼自己能力基础上解决部分生活困难。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请您相信,求学路上的困难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各项教育资助政策的大力支持,有我们的共同努力,有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有您孩子的奋发图强,您的家庭一定会早日摆脱贫困、迈进小康!





                     山东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