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山体学工心系学生温情关怀暖心防疫

日期:2020-02-25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体学工全体人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学生处的安排部署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类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始终把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紧密联系学生,24小时保持在线,全力摸排跟进,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为守护我校学生的平安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早在腊月二十八,当全国人民正沉浸在欢度新春的祥和之际,全体辅导员便着手开展摸排工作,对湖北籍学生及与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的学生情况进行了解统计,并及时提醒该类同学进行自我隔离观察。腊月二十九,学生处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群,开始实施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体学生展开摸排工作。随后,学生处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应急预案》,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层层传达落实。

  目前,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了《学生健康信息日台账》,要求学生每日上报异地变更登记,每日两次体温检测,一日一报一登记直至疫情结束。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防控宣传教育,辅导员多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告知每一位学生,严禁提前返校及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对疫情高发地区的学生,辅导员逐一联系,并建立《居住湖北学生健康状况工作台账》,密切跟踪,全员登记,确保了疫情防控情况摸排准确性和全覆盖。

  询问体温、嘘寒问暖、密切关注,保持联系……对于每一名山体学工来说,有疫情的地方就是战场,有学生的地方就是“一线”,他们始终对每名学生念念在心,用温情不断向学生传递关心和暖心,他们在这次战“疫”中,始终心系学生,主动作为,工作及时到位,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了实处。

  山体全体学工温情关怀,积极引导,全力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重要通知,推送疫情相关信息及时各项疫情防控资料,加强学生的科普教育和舆情引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网络心理在线服务,组建疫情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团队,热线电话、QQ在线、邮箱答问、微信互动等多种形式齐头并进,做到心理服务24小时全天候覆盖,全面为我校师生提供心理支持,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就业指导中心提前谋划,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及时建立毕业生QQ群,进一步推动线上校园招聘与就业信息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资助管理中心启动学情紧急救助机制,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因疫情导致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为在疫情一线开展医疗救治服务表现突出的学生发放补助,并根据实际为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校后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随时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精准救助与经济帮扶。

  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疫情面前,学工战线全体同志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岗位职责,在点滴间彰显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在这特殊的时期,山体学工人正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更加有力的行动,继续种好青春领路人的责任田,守护学生健康平安,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山体阻击战!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