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筑牢“心防线”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日期:2020-03-25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众志成诚,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为促进我校学生以良好心态科学防范,提高意识,积极应对,做好心理层面对疫情的防控,共同抗击疫情,320日上午,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疫情期心理调控》线上主题讲座,全校学生近700人在线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王琳老师主讲,在学校网络中心和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通过ZOOM软件以线上的方式顺利展开。王琳老师首先以新冠肺炎病毒爆发以来,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开讲,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出现的疑病心理是正常的应激反应,望大家不要过度焦虑,使处在焦虑期的同学们服下”定心丸”,随后王琳老师结合同学们在疫情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具体讲到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如何自我调节等,疫情期间平台也在持续推送系列相关的文章,可参照自身情况阅读文章。王老师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也做了相应的指导,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日常生活,不要打破原有的生活规律,保持睡眠充足、饮食正常,并提醒同学们在进行网络学习的过程中,要排除无关刺激的干扰,创设有利的学习环境。对于疫情期内,同学们常见的可能会遇到的交往、就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王琳老师又分别作出’了具体的讲解,指导同学们接纳现阶段的特殊情况,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有效释放疫情带来的压力。在讲座的最后,王琳老师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以同学们分享自己疫情期间的个人感悟结束了本次讲座。

  学生处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心理咨询中心通过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学习、服务力度,及时发布《新冠肺炎心理支持手册》,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组建疫情心理咨询服务团队,提升整体心理援助能力,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有限的室内空间,单调的生活方式,层出不穷的网络信息,这场战役,是一场我们不得不打的心理战,疫情是暂时的,但师生的平安健康是我们永恒的心愿。希望广大师生调整好心理状态,掌握日常居家安全知识,用安全视角审视周围环境,一起健康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应有的力量!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与你共抗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