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杨见奎副教授应邀讲授齐鲁名师线上 就业创业指导课

日期:2020-04-23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近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就选山东齐鲁名师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创业板块在腾讯课堂开讲,经我校学生处推荐,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教师杨见奎副教授应邀参加首场创业课程,讲授《如何识别创业机会与创业项目》。

  课堂上,杨见奎老师从创业者创业潜质、识别商业机会、创业误区、创业注意事项、获取创业所需信息等五个方面,结合“鸭司令”钱文洁、立交桥、快递盒子、麦当劳等创业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识别创业机会与创业项目。1个小时的课程讲授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受到我校和省内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课程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线上观看。

  本次授课是“就选山东”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上求职招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遴选知名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来指导学生就业创业。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依托“就选山东”齐鲁名师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课平台,陆续组织和推送更多名师课程,对学生进行就业“云指导”。同时,将于近期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就选山东”2020届山东省体育类毕业生线上招聘会活动,助力学生顺利就业创业。(文:肖囡)

  主讲简介

  杨见奎,管理学教研室副教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创业导师,山东明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作为《创业教育》的主讲教师,利用翻转课堂模式创新学生的培养模式,着重培养学生旺盛的创新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主编《创业管理》教材;研究过100多位成功创业的企业家成功创业的心路历程和企业运营模式,开发了一套系统的课程:《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企业融资策略》、《大学生创业培训系统》、《大学生创业模式》、《如何发现商机和寻找创业项目》、《开店选址》、《如何提升沟通和谈判能力》、《市场营销》、《职业精神与执行力》、《职业生涯规划》、《创业项目选择与创业筹备》、《人际交往与团队合作》等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