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样板支部>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集中收听党史专题宣讲课

日期:2021-04-08   文章点击数:45 作者:肖囡

学生处党支部集中收听党史专题宣讲课

主持人:宋昶记录人:肖囡

活动类别:党课活动地点: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

是否组织学习灯塔大课堂:

参加人数:4        实到人数:3 缺席人数:1           

会议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4:00 - 2021年04月08日 15:30

2021年4月8日14点,济南校区1号楼二楼报告厅正在举行党史专题宣讲第一讲活动,机关第二党总支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原维佳、石宏、肖囡同志均到现场进行了学习。
本次党课邀请了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许德波教授进行了第一次讲授,学习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辉煌与精神密码。

首先许教授代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艰苦历程。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四个历史时期。
一、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等内容。
二、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
三、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
四、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本次学习是党史学习的第一讲,后续学生处党支部将继续按照总支安排,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加强学习、领悟和应用。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