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山体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1-10-07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学生家长:

   你们好!

   在这金色的收获季节里,我们迎来新中国72周年华诞。近期,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学生安全事故屡有发生,在扼腕叹息的同时,我们共同反思并呼吁: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筑起学生安全的坚强防线。学校安全和学生安全关乎每一名学生及家庭,请同学们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遵守规范,文明出行,在此学校温馨提示如下:

   严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鉴于目前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校的同学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详细登记个人行动轨迹外出前,严格落实辅导员、二级学院、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三级审批程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请同学们和家长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和地方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坚决把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将合理安排同学们假期的教学和生活,请同学们和家长理解支持。

   保障交通安全。同学们要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行走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切勿边走边看书或看手机;不要马路边、车辆多的地段玩耍;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拒绝乘坐三无车辆、超载车辆;乘坐公用交通工具应遵守乘车纪律,上下车应等车辆停稳,排队上下车,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窗外,不要向车窗外扔杂物和垃圾。

   做好用电防火安全。正值秋高气爽、风高物燥的季节,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不能掉以轻心,慎防火灾发。请同学们在宿舍内不要使用违章电器,不要将笔记本电源线等置于被褥上或床铺下,不在宿舍时将插头及时拔下。宿舍是我们第二个家,要保护我们的校园

   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随着气温开始转凉和季节性食品大量上市,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诺如病毒也势态凶猛,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选购外卖时要谨慎,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无厂家、无商标、无卫生许可证);食用水果应清洗、削皮;不要贪吃,也不要以零食充当正餐,注意健康饮食。

   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人生旅途中,我们的身体会生病,心理也会生病大学生人生经验尚浅,当他们的情绪、心理甚至精神出现问题时,父母和家庭要及时的干预,提供正确的引导和帮助,以帮助他们度过艰难时刻。孩子的心理健康需要我们及早的重视和共同的呵护作为父母,多一些理解包容,少一些拔苗助长多一些尊重鼓励,少一些专制命令多用的方式来表达爱,少的名义来发号施令。同学们遇到困惑和烦恼时,要学会积极面对,正确处理,学会积极求助学校设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会有专业咨询教师为学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同学们要坚决抵制校园贷及各种有害APP,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做到不轻信、不参与、不透露、不转账,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如有意外要及时报案。

   提高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祸患常积于忽微,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也请家长积极配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教育引导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的安全绿色屏障!祝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学业顺利、工作顺意!





​    

                                                                                 山东体育学院

                                                                                 2021年10月7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