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国防军事协会简介

日期:2022-01-08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山东体育学院军事协会,成立于2012年10月,由退役大学生及军事爱好者自发组建,由学生处征兵办公室直接领导。协会旨在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军事素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以团结务实、严谨活泼为魂、以学文苦读为兴、尚武从军求安邦为训、踏踏实实做好并开展各项工作。

协会宗旨:凝聚爱好军事的大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军事知识、培养军事兴趣、提高军事素养,增强国防观念、陶冶爱国主义情操,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爱国热情。

        协会主要进行以下活动:

(一)协会日常训练与组织文化建设;

(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精神传承;

(三)国旗护卫队日常性和大型活动的升旗仪式;

(四)学校大型晚会节目表演;

(五)征兵宣传活动及配套活动的组织实施;

(六)每年度新生军训工作;

(七)参加各种野战运动赛事。

       日常的军事拓展训练包括队列训练、擒拿格斗基础、体能训练基础

其中,队列训练贯穿始终,旨在培养大家的精神面貌,队列训练的主要内容:齐步的行进与立定、跑步的行进与立定、正步的齐步与立定、步伐的变换、转法、敬礼与礼毕,踏阅、队列基本常识等等。

       协会还会经常组织内部文化建设 比如换届时的晋衔仪式 集体外出拉练 组织节日团建 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和军事博物馆组织协会内部退伍大学生士兵讲述自己老部队的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精神、传承部队的优良传统等。

       协会各部门负责人构成

       协会设常务主席、分管主席:执行主席与指导员。常务主席与分管主席组成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管国旗护卫队、教官示范队。指导员分管办公室、公关部。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指导员及各队队长、办公室主任及部长组成常委会。

       所有成员分为两个大队:国旗护卫队和教官示范队两大队。分别负责校仪仗活动和军事拓展活动,并从两队中挑选部分人员参与军训工作。

       在征兵宣传中,山东体育学院国防军事协会,为积极响应征集大学生入伍的号召,切实落实好各年度的征兵工作。山东体育学院国防军事协会在学生处石宏老师的指导之下在开始进行并顺利完成全部春季征兵宣传活动周任务,圆满结束征兵宣传活动周!

       山体军协的同志们积极参加活动,并在济南市第四届与第六届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定向武装越野三等奖、攻防对抗赛季军的好成绩。

       一份成绩不仅仅是对大家无日无夜地训练成果的展现,更是全民国防教育战略工程的实况展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们相信,在未来,山体军协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我国的国防教育也会获得更大的突破。

       开始我们是一个团队,后来我们是一种精神。

---致军协人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