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顺利开展

日期:2022-03-16   文章点击数:0 作者:肖老师

​主持人

肖囡

记录人

肖囡

活动类别

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其他活动,谈心谈话

活动地点

学生处党支部党员活动室128

是否组织学习灯塔大课堂



参加人数

5

实到人数

5

缺席人数

0

会议时间

2022031615:00 - 2022031616:40

依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学生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于2022年3月16日下午15点,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肖囡同志主持召开。

本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组织部《中共山东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拟订了方案,会前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进行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总结经验,互通有无。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王毅同志、校长毛莉虹同志的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打牢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学习了党章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肖囡同志认真组织并主持撰写了党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材料,支部每名党员均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认真查摆,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大会的过程如下:

首先党支部书记肖囡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向每位党员汇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提出了形式多样、合理化的建议。同时通过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最终学生处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等次为:优秀。

开展民主评议时,各位党员都逐一做了发言、仔细对照检查,党支部书记肖囡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打扫思想政治灰尘,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互帮互助、增进团结的目的。每位党员也逐一表态,将根据对照检查情况,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迎接“全省高校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考核,努力成为全校的党建工作样板。

学生处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学生处党支部共有共产党5名,5名党员均为正式党员。参加此次民主评议党员的党员共有5名,按照 “优秀”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要求,评议2名优秀等次,3名合格等次。经投票,学生处党支部党员评议结果为:杨蕾、石宏同志为优秀等次,原维佳、肖囡、王琳同志为合格等次,无基本合格、不合格人员。

以上评议结果已经按照要求上报机关第二党总支。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