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疫”路同心,温暖向阳 | ​拒绝焦虑!山体er看这里

日期:2022-04-08   文章点击数:24 作者: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
疫情影响我们已经接近三个星期了
不知道最近的你心情怎么样呢
心理咨询中心第二期心理云辅导活动开始啦
本期给大家带来应对焦虑的小妙招
你的心情,我来守护,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以爱之名,同心战疫!

焦虑是一种情绪反应,通常与现实刺激有关,其中含有着急、挂念、忧愁、紧张、恐慌、不安等成分。

常见的焦虑表现有:
一、过多担忧
二、睡眠障碍,患者难以入眠或睡不稳定
三、长期性心存害怕
四、肌肉紧张,两手握紧拳头、后背肌肉僵硬、紧捏下巴
五、消化不好
六、心理紧张
七、惊恐发作
八、重温损害
九、反复倾诉
十、消极悲观
每个人的天性里有焦虑的倾向,焦虑可被视为一种适应性机制。正常的焦虑情绪能够帮助我们面对突发的事件,但是长期的焦虑情绪却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如何应对心理焦虑呢?
1.增强安全感
 存在焦虑情绪的朋友,都是因为安全感不够,总是担心着有什么事情发生,从而导致焦虑。多增强安全感,可以让自己的焦虑情绪消失。
2.增加自信心
没有自信以后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
3.转移注意力
焦虑情绪是一种恶性循环,越焦虑就会越让我们注意引发焦虑情绪的事件,从而导致我们胡思乱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异常。这个时候,就需要去转移注意力,如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书读,或从事紧张的体力劳动,忘却痛苦的事情。
4.心理放松
不管是焦虑、恐惧、烦躁,还是其它的不良情绪,心理放松都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调整。心理放松有很多的方法,运动、看电影、听音乐等等,都可以让我们放松。
焦虑并不可怕,相反焦虑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心理表现。我们在考试、面试、学习压力过大时都可能会产生焦虑心理,我们要正视焦虑适当的焦虑有时会帮助我们取得良好的成绩。若是前路注定无法让你万事如意,那么就努力让自己做到万事胜意吧!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