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守护心理健康 共建心灵家园——学校邀请山东大学吴少怡教授来校讲学

日期:2022-03-12   文章点击数:23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与技能,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与和谐发展,310日,“山体学工论坛”第十期讲座在济南校本部办公楼6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特邀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山东大学吴少怡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置》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论坛。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王琳主持论坛。

   吴少怡从全新的视角,结合生动案例,重点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的表现、判定标准及出现危机的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从专业与实践、讲授与疏导的结合上,系统讲授了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现实心理问题。期间,吴少怡针对辅导员提出的学生个案、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以及辅导员的个人成长等问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给大家进行现场解答,使我校老师在工作、生活及个人成长方面受益匪浅。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落实立德树人首责,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立了“学校-二级学院-班级”三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夯实心理咨询与教育服务阵地,畅通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渠道,坚持实行学生心理状态反馈追踪制度,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讲座,架起与学生心灵沟通的桥梁,推进心理教育、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干预等活动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机制。本期论坛,理论精到、案例详实、生动有力、深入浅出,为我校更好地完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方法引领。(学生处 王琳)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