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1-08-22   文章点击数:31 作者:

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假期将尽,山东体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现已启动。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情况,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为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大家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同学们有序入校、平安返校,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经综合考虑入校人数、生源地分布、区域疫情风险等因素,学校决定分类分批组织学生开学入校。

、学生入校条件及入校批次

(一)入校条件

1.目前居住在低风险地区且入校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2.2021年7月以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无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非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3.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 

4.居住中国境内的学生。

(二)入校批次

符合入校条件的学生须严格按分类分批入校。

1.第一批: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返校报到。
特别提醒:
(1)持入校前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刷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入校。
(2)入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正常活动,并继续做好进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2.第二批:省内低风险地区学生。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返校报到。
特别提醒:
持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刷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入校。
3.第三批:暂不返校学生。
(1)居住在中高风险县(市、区)地区的学生暂不安排入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入校。
(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入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入校。
(3)入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不入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入校。
(4)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同学,暂不入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入校。 
(5)境外同学申请入校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暂不入校同学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每日上报健康情况,何时入校,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另行通知。
(三)上课时间
2021年9月6日正式开展教学活动。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正式上课,2021级新生开始军训。
二、入校前的准备工
1.健康监测

所有同学在入校前,坚持连续14天体温监测,及时向辅导员报备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

2.疫苗接种

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提倡2021级新生尽早在居住地接种疫苗。若因敏感体质等原因暂无法接种疫苗的,在返校前要及时报告辅导员。

3.核酸检测

符合入校条件的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持入校前48小时内的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4.规范习惯

按照校园防疫要求,准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的学生可准备个人餐具等生活用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到人群聚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

5.交通安全

尽量设计直达行程,减少转乘频次。原则上避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换乘或停留。妥善保存公共交通工具票据,确保行迹可追溯。

按照校园防控要求,严禁送学生入学车辆进入校园,所有车辆在校门口即停即走。禁止在校生驾驶私家车进入校园。

6.个人防护

来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或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辅导员老师报告。

7.入校证件

提前备好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如有证件遗失,请及时汇报二级学院,并由辅导员出具相关证明。

三、注意事项

1. 入校时。全体学生配戴口罩入校。入校时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同时,在校生出示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刷卡入校;2021级新生持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入校。符合入校条件的省外学生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需出示入校前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2.入校后。

(1)山东省省外学生和山东省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入校第一时间采集核酸样本,现场办理报到手续后入住宿舍,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2)做好健康状况监测。执行体温“晨、午、晚”一日三检,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觉做好自我防护,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3)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倡导“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同学,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详细登记个人行动轨迹。外出前,严格落实辅导员、二级学院、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三级审批程序。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离开学校、离开校区驻地。出入校门,自觉遵守工作人员“测温+出示健康绿码+出示证件”要求。

温馨提示:如因疫情发展变化,须对入校要求进行调整,学校将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请广大家长和学生及时关注并予以理解。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关乎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坚守筑牢防控屏障,人人参与,人人行动,共建健康山体。

祝愿大家平安顺利,幸福如意!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2021年8月22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