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日期:2022-05-04   文章点击数:29 作者:


五月,花开的季节,挚爱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 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



伴随着五月的微风,又一个值得铭记的节日来啦,她就是——五四青年节


先来介绍一下她吧: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 ”,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 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

“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而其中五四精神 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青年同志们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今年又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们为了国家建设而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为了国家与社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重任,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五四精神,高举时代旗帜,为祖国母亲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国防军事协会展开升旗仪式,庆五四青年节到来与共青团百年诞辰,传承五四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情怀。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