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山体学子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12   文章点击数:45 作者: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青春使命

山体学子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512日下午,学生处组织青年学生和部分学生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校青年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运动休闲学院学生张守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需要优秀人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勤钻研、肯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国家抗击疫情、维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青春力量。”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我们广大青年要自觉强化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问题意识,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运动与建康学院学生郭奕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新时代新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逢盛世、不负使命,热血沸腾,向阳而生。我也将在山体老师们的教导下继续深造。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体育艺术学院学生韩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更要秉承和发扬我校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校训校风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高鑫茹:我们大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信念、奋发前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同学走在新时代的最前沿;脚踏实地学习好专业知识,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带动实践进步,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思,在行动中开拓创新;发扬青年人的担当意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勇做承担者、坚定者、拼搏者,展现青春风采,谱写时代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新时代青年人的力量。

管理学院学生辛晓璞: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深受鼓舞,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勉励我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叮嘱令我心潮澎湃,作为青年党员,作为山体学子,我下决心要激流勇进,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牢记党的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学生处组织校园文明督察队开展座谈

班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班级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