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我校选派教师参与山东省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

日期:2020-04-20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特别是留学人员关心关爱的指示精神,414日晚,山东省“手牵手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在济南启动。副省长于杰宣布抗疫辅导计划正式启动并致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刘晓明大使讲话,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介绍山东支援留英学子抗疫工作“结对服务计划”与“咨询服务平台”机制情况。参与该计划的山东省医学类高校200余名专家及在英国100余所高校留学的中国学生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参加仪式。学生处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王琳老师经过教育厅严格筛选,被入选抗击疫情结对服务心理专家团队,参与此次抗疫辅导计划。

“手牵手 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以在英广大留学人员实际需求为导向,由山东省高校支援留英学子抗击疫情结对服务计划和“齐”心守护爱在身边——山东高校援助海外学子抗疫远程咨询服务平台两项内容组成。通过“结对服务计划”和“咨询服务平台”,共选派200名专家以“防疫辅导员”身份,与100余所英国高校建立“一对一”对口服务关系,面向留英学子及其他海外学子,多途径、多方式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开展心理咨询和疾病诊疗,指导留学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自救,携手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不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学习、服务力度,强化心理健康引导,及时发布《新冠肺炎心理支持手册》和《疫情心理健康实用指南》,组建疫情心理咨询服务团队,开通网络心理在线服务,开展防疫心理健康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心理保障。我校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总结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先进诊疗方案和优势经验做法,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及时为海外学子提供专业的疫情防控、健康保健、心理疏导等服务,为留英学子抗击疫情贡献山体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