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炼队伍 备大赛 强本领 提素养---学校举办山体学工论坛第十三讲《变革与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及思考》

日期:2023-04-27   文章点击数:0 作者:王琳

​425日上午,“山体学工论坛”第十三讲在济南校区科技楼一楼智慧教室111成功举办。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胡星鹏教授受邀作《变革与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及思考》专题培训。培训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连增威会见胡星鹏教授并做深入交流。学生处处长杨蕾出席论坛活动,学生处各科室主任,两校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学生处副处长李昆主持培训。



连增威对胡星鹏教授的受邀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加快构建多维辅导员成长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带动辅导员队伍对标对表、积极备赛、以学促建,切实推动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促进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星鹏从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概述、大赛准备、变革与提升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参与历年国赛、省赛亲身感悟,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通过分享往年案例,结合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讲解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准备、参赛方法、临场应变等实战技巧,同时结合辅导员工作实务,总结凝练大赛经验,提出对比赛变革与提升的思考与探究。胡教授的讲座理论功底深厚,实操经验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为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点拨了方法,有效提升了参赛选手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极大地增强了备赛信心,为下一步我校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筹办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以备赛经验分享为导向,贴近学生工作实际,为我校辅导员准备素质能力大赛提供了互助交流的契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成长。

由学生处打造的辅导员培训品牌“山体学工论坛”开办以来,为我校辅导员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创造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业务精、思维新的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推进辅导员工作创新再上新台阶,持续助力辅导员队伍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领航者和引路人。

胡星鹏,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长期从事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学生管理案例评审工作研究。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第八届、第十三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区赛、省赛一等奖,第六届山东十佳辅导员,济南身边好老师等荣誉。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