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防溺水!致山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3-07-15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随着暑期、汛期来临,气温逐渐升高,学生溺水事件进入易发高发期。每一起溺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令人痛心,令人惋惜。为避免悲剧发生,希望同学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请家长朋友们全面担起监护职责,共同做好孩子的防溺水工作。

  请同学们严格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学们要相互提醒,相互交流防溺水知识,对同学私自下水和到危险水域玩耍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老师报告。

  请家长们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到“四知”。在孩子校外时间、假期期间,要专门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对其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对独自在家的孩子,要想方设法做好监护叮嘱,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对不在身边的孩子,家长要常联系、常提醒孩子远离溺水风险,严防意外发生。

  请家长们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如有条件,您可以教会孩子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的能力,还要让孩子知道在发现有人溺水时应立即大声呼救,切不可盲目下水营救,避免造成更多伤亡。如发现有孩子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您的孩子,请您能及时进行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学生安全无小事,预防学生溺水需要家长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这个暑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尽心尽职守护孩子的生命安全。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2023715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