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讲文明 树新风 校园文明实践活动周 ——致山体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2023-04-08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讲文明树新风

  校园文明实践活动周

  亲爱的同学们: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对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水平的有效举措。我们要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特向全体山体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肩有责,帮有礼,争做文明健康生活的倡导者

  让我们行动起来,努力做到文明健康生活常态化。在校园内要仪表整洁,言行得当,明礼修身,礼貌待人,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要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杂物垃圾、不随意抛物,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的维护工作,特别是保持校门口内外环境的整洁;在校园内杜绝打架、斗殴、赌博、酗酒、吸烟、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起哄、打闹等不文明行为;要增强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工作;要发挥志愿者、学生骨干等群体的表率作用,动员山体学子一起参与到义务劳动和校园规范化管理工作之中,共同创建一个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

  二、学有矩,餐有礼,争做文明行为养成的践行者

  让我们行动起来,持续推进文明行为养成生活化。要节约粮食,不负“食”光,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争做光盘行动的响应者;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细节抓起,在学习生活中不损坏、不涂画教室内的桌椅、多媒体等公共物品,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教学楼内喧哗吵闹,不以私人物品占据公共空间;要树立文明学习意识,维护良好的学习氛围,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共同创建一个绿色舒适的校园环境。

  三、心有爱,言有礼,争做文明道德风尚的传播者

  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促进文明道德风尚长效化。要遵守文明公约,恪守学校控烟规定,不躺卧公共座椅,做到言行举止文明;遇到认识的老师、同学要主动打招呼,做到热情大方并保持良好的习惯;同学间要团结互助,不说脏话、粗话,不骂人,不说伤害同学的话,不做对同学无理的事;要礼貌进行交流,不使用低俗语言、不侮辱他人,尊重他人、待人和善;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温良恭俭让的传统美德,共同创建一个友爱包容的校园环境。

  四、停有序,行有礼,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参与者

  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推动文明校园建设规范化。要坚持安全文明出行,驾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规范佩戴头盔,禁止危险载人骑行行为;要做到车辆停放有序,自觉摆放整齐,不占用通行过道,不进屋充电;要严守法律法规,弘扬优良学风,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校风校纪,争做文明青年,共同创建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歌文明之诗,谱青春之章。文明校园是我们建设的目标之一,也是学校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直接体现,创建文明校园树立和谐新风,我们都是文明交流的桥梁。让我们携手同心、并肩前行,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迸发蓬勃风采,让山体校园呈现正气充盈、彬彬有礼、温暖如春的幸福图景,让文明有礼成为校园最青春的律动!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2023年4月8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