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处开展大学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日期:2014-11-07   文章点击数:95 作者:

为帮助2014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心理素质,11月6日晚上7点在1号楼4楼报告厅,我院针对大一新生开展了题为“开启一段新的航程——大学新生的适应与发展”心理讲座,该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杨健梅老师担任主讲。

杨老师在讲座中谈到,由于大学生活和中学生活的截然不同,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人际环境、语言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变化,会导致学生出现“新生适应不良综合症”。针对这样的现象,杨老师从四个方面入手,提出心理调适策略,帮助学生度过适应期。

本次讲座学生参与度高,场面热烈,效果良好。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对于怎样面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感谢老师分享的讲座知识,这些知识将为他们的健康人生起航添加助力!

                                                                  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14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