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放下手机 走进生活”校园调研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7-05-17   文章点击数:81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内容,2017年5月17日中午,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合校心理协会、运动与健康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校本部举办了“放下手机 走进生活”校园调研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的筹备工作两周以前就拉开帷幕!活动组织者查阅文献资料,筛选出信效度高的《手机依赖成瘾量表》;采用分组随机抽样的方式,调查全校大一到大三各院系学生共计700名;并按照性别、年级、生源地等变量对样本进行统计分析。

根据调研结果,组织者们按照“手机使用的优缺点”、“手机依赖症的15个表现”、“导致手机依赖症的动机”、“导致手机依赖的原因”、“手机依赖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手机依赖症的解决方案”等六个方面进行总结,并以展板的方式呈现。

活动中,组织者们结合展板内容,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感兴趣的师生进行手机依赖症的宣讲。来听宣讲的同学们在活动中找到了共鸣,庄严地在承诺书上自己的名字;老师们也饶有兴趣地欣赏展板内容,对同学们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大加赞赏!

 本次活动得到全校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