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是谁——I am a superstar”山东体育学院校园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7-05-24   文章点击数:58 作者: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内容,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以便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更好的规划。2017年5月24日中午,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合校心理协会、2015级心理专业及2014级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在校本部综合训练馆网球场举办了“我是谁——I am a superstar”校园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体育艺术学院2014级辅导员张瑞云老师联系,张老师盼望学生们心理健康、心智成熟、专业成长,能有好的就业前景,一年以后人人都能找到一份可心的工作!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杨健梅老师带领心理协会15名成员,通过团体辅导的形式,帮着同学们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找自己。

 

 

 活动共分为三个小组,由心协的同学们带领完成。首先,进行自我评价环节——“我的自画像”。画出自己的一副自画像,可以是抽象的、写实的、具体的等等,不要求绘画水平,画完后在画的旁边用几个词语或成语加以说明。按顺序进行自我剖析;然后,各小组同学至少给组内3-5名自己了解的同学写出他或她的优点。收齐后,每名同学大声地念出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最后,小组成员分享自己的领悟和感受。

 一个半小时的团辅活动,在优美的团体摆拍中结束。通过找自己的活动,他们找“自己眼中的自己”;找“同学眼中的你自己”,发现原来“I am a superstar”,愉快而自信满满地离开活动场地!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