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院组建团队参加山东省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日期:2017-06-01   文章点击数:75 作者:

为了提升我院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夯实心理咨询工作的学生基础,我院积极响应鲁高工委通字[2017]30号文件精神,组建“我是战鲸”团队参加山东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本次辅导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杨健梅、心理教研室副主任张敏担任指导老师,心协3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前期,根据主办方提供的两个案例,两位指导老师和队员一起创造排练剧本。剧本体现咨询技巧的专业性,演员们努力协作配合,表演到位!

5月31日,比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杨健梅老师亲自带领队员们参赛。朋辈技能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笔试、现场情景剧 和朋辈辅导展示。经过激烈角逐,虽然“我是战鲸”队员们都全力以赴,但遗憾无缘进入前10名的展示环节。

6月1日上午,杨健梅老师有幸被邀请作为决赛裁判一职,欣赏了所有小组的决赛环节。决赛选手咨询技能高超,能找准问题关键点,合理运用咨询技巧。杨老师带回了有价值的经验,将运用到我院朋辈辅导团队的实践中!

     本次活动,对咨询中心老师和同学老师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学以致用、助人助己,我们继续在前进!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