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培训

日期:2014-11-23   文章点击数:67 作者:

2014年11月20日—22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山东督导点、山东省高校工委、青岛心理学会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二期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培训班在青岛举办,培训过程分别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机构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贾晓明教授和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咨商学系教授、台湾心灵健康信息协会理事长王智弘老师主持完成,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杨健梅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贾晓明老师根据参训学员提供的心理咨询案例进行了现场集体督导,老师从咨询设置、个案个性特点、情绪状态及心理问题评估、有效互动干预等方面入手,通过多角度入手,努力提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接诊个案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王智弘老师就咨询过程中的伦理问题展开了生动的讲解,把伦理问题提高到专业发展的核心地位,并且,采用角色扮演法,让学员设身处地地去感受咨询师的伦理困境,处理好专业我和真实我的关系。

通过本次的培训学习,咨询师本人对于如何提高自我的敏感和觉察问题的能力,坚守伦理规则,澄清职业边界等方面受益匪浅,将有效提升我院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效力。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14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