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15届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03-30   文章点击数:52 作者:xsadmin

各部、院、系:
    为了贯彻落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表彰品学兼优毕业生,切实做好优秀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现就我院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人数
    (一)评选范围:我校按照国家计划招收的非师范类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评选比例:省级优秀毕业生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5%,校级优秀毕业生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0%。
二、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三)学习认真刻苦,理论基础扎实,成绩优异,无不及格、重修或补考现象(其他重修、补考等情况请教务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在历年思想品德评定和综合测评中成绩优秀;
  (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
   (五)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或其他相当奖项的,有突出的获奖成果或优秀论文的,在重大活动中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取得以上称号或荣誉至少一项;
   (六)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评选办法及审批程序
   (一)根据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在综合测评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在规定比例范围内确定初选人员。
   (二)为确保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公正合理,各部门要将初选名单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对不按规定程序评选、弄虚作假的,取消评选名额,并报请学院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 优秀毕业生推荐初选人员确定后,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填写省级或校级优秀毕业生评审表(均一式两份)、初选人员推荐名单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Excel格式)。上述表格填完后,由所在部门认真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连同《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历年学习成绩表》(以部门为单位到教务处打印)送交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四)请各部门务必于2015年4月10日14:30前将以上相关文件送交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办公楼128室),过期将取消报送资格。联系电话:89655028。
四、奖励
    经公示合格、审核批准的省级优秀毕业生,授予“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称号,颁发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制的优秀毕业生证书。校级优秀毕业生,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并颁发《山东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证书》。以上评审材料均在毕业生离校前归入学生档案。
    根据省厅要求,各市将对省级优秀毕业生重点推荐。在企事业单位录用人员招考中可适当给以政策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对毕业离校前考试成绩不及格、结业、违反校规校纪、触犯国家法律的省级或校级优秀毕业生,学院将取消其“优秀毕业生”称号,并收回优秀毕业生证书。

附件1:省级优秀毕业生评审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表)
2: 2015年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
3:校级优秀毕业生评审表(学校制表)
4: 2015年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 
5:《山东体育学院2015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额分配表》
                  

                                                                    学生处
                                                                     2015年3月30日

附件1: 鲁体院学字3号(非师范类省优、校优毕业生评选办法).doc(106 KB)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