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19-01-03   文章点击数:0 作者:

  1月3日上午,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在济南校本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原维佳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项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原维佳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有序开展,学风建设扎实有效,养成教育效果良好,育人软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在校庆期间,学生工作队伍思想重视,凝心聚力,措施得力。在此,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苦工作和无私奉献予以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诚挚的感谢。

  原院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安全工作事关全局,要有大安全观意识,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经常深入宿舍,深入学生,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特别针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用电安全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处级干部带班和夜间值班制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二是要严肃考风考纪。期末工作的重点是加强期末考试诚信教育,通过签名承诺、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学生诚信考试,营造良好的考风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使诚信教育入脑入心。三是要关心家庭困难学生,关注心理问题学生。要进一步树立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学生工作人员要主动深入学生生活,深入实际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未雨绸缪,及时、妥善地化解各种潜在问题。四是落实好寒假家访工作。要坚持育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进取精神,做到组织有序、安全第一,有计划性、针对性的开展家访工作,形成家庭、社会、学校携手育人的强大合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将我校学生思政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原院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善始善终。

  会上,学生处处长周孟祥安排部署开展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做好寒假前处级干部带班和辅导员值班工作、坚持学生公寓卫生检查工作、规范各类奖助学金发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处王琳)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 邮编 250102 | 联系 0531-89655023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